sronu

想拥有自己世界的一个少年。

5.6

生活还是在不断的继续,
时间也还没改变我的生活方式,
还是一个熬夜的第二天辛苦的爬起来上班的夜猫,
偶尔的被人想起,
偶尔的想起以前,
每天都在看着各种形形色色的生活,
却依旧把生活过的一塌糊涂,
想见的人还没见,
买了几个月书还没看,
手头上的工作还没做完,
说好的去看阿妹的演唱会没去成,
喜欢的人还是不喜欢我,
一如既往的在以没时间做逃避的借口,
闲的慌,
正经事一点没做,成天脑子装的都是浆糊,
只剩下不悲不喜的情绪,
做着以为快乐的事,
与网友聊着八杆子都打不着的生活,
一天天也就这么荒废过去了,
所有的计划都像在嘲笑自己,
你看那个白痴又在做梦了。
像极了痴人说梦,
我们也在渐行渐远,
这就是现实,
容不得你在该奋斗的时候去荒废,
容不得你在该思考的时候去发呆,
该与不该?
我在逃避的,
我在害怕的,
究竟是什么猛兽,
有时候你说的抑郁不是病,
是你闲的慌,
且生活这般模样,
贪婪及欲望,
逃避与面对,
黑夜和白昼,
都成了脑子里的那滩水,
不停的翻滚和蠕动,
不停的把自己推翻,
甚至连自己现在在说什么都不知道,
最后把逼成了一个患得患失的疯子,
没有了喜怒哀乐,
没有了期待,
当然也没有了失望可言,
当生活不再有期待,
好像也没有了什么意义,
每天辛苦的爬起来上班,
只为了养活自己,
以让自己不太难堪,
起码体面一些,
像是死循环一样,
让一切不停的重复着,
精分世界里,
谁也弄不死是谁,
所以只好在清醒的时候,
写下这些文字,
让自己看到的时候,
想起原来这个也是自己的样子,
记住了,
别让另一个自己把自己弄死了,
记住了,
你所想要的生活,
记住了这一切,
且他们都不是靠你想就能达成的,
所以呀,
请你好好活着,
请你替我照顾好自己,
请你不要再逃避生活,
不想长大,也敌不过时间的步伐,
诗和远方都是后话,
苟且才是现状,
痴人如此,
梦亦无常,
行者如风,
行亦如梦,
莫道沧海,
唯有人间,

评论

热度(1)